close
~20090508-09美麗的後山花蓮行-洞外別天之水濂洞~

  嚮往已久的花蓮行終於在今天實現了,在一早的火車進行中,我於下午一點零五分到達了美麗的花蓮新城站(太魯閣),我親愛的何叔叔也早已在出口處引頸盼望我的到來,於是我們看著牆上若大的旅遊導覽地圖,何叔叔開心的為我介紹今天的豐富行程。

  於是我快樂的吃著我的午餐,一邊聽著何叔叔的導覽解說,又一路上美麗的中橫公路,讓我直說好美好美,忍不住的就開始拍起照來了。 

(~往天祥的路上-美麗的中橫公路&美麗的"綠水"~)

  首先,我們來到的是美麗"白楊步道",一下車何叔叔就遞給我已準備好的水給我,讓我好感動,他真是一位體貼又紳士的好長輩,這時何叔叔還說他還為我準備了一個神秘小禮物,待會就會給我,要讓我驚喜。

(~白楊步道的入口(全長近3KM~)

  白楊步道是一個隧道連著一個隧道,當初是政府想要在其內開發一個水力發電廠,最後還是不了了之,但它卻成為一個特別的景觀步道。隧道內清涼幽暗,何叔叔拿起準備好的手電筒為我們照路,這時又讓我感動萬分了。

(~美麗的白楊步道~)
  
  一路上走來,我們發現來白楊步道的遊客,幾乎是外國人,想必他們也和我一樣,都為了這美麗的白楊步道心醉了。雖然是日正當中,卻一點都感覺不到熱,因為步道的兩旁是高山樹木林立,還有那美麗的瀑布及低低的河水涓流,簡直就是走在仙境中,如夢如幻。

(~何叔叔也擺了個帥帥姿勢,這裏就如同是仙境中~)

  當我們走過一個隧道又一個隧道,來到了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水濂洞,這時何叔叔拿出了為我準備的神秘小禮物-"7-ELEVEN賣的輕便小雨衣",我和一旁坐著的外國人都百思不解,為什麼要我穿雨衣呢?

(~水溓洞讓我想起花果山的孫悟空~)

  於是我穿上了何叔叔為我準備的"小雨衣",走進了"神秘的"水濂洞。洞內的中間步道積滿了水,我們就延著邊邊的小步道,小心翼翼的走著,而山洞內的水就從山頂的石縫中從天而降,這也就是為何它被稱為"水濂洞"的原因了。何叔叔非常細心的照顧我前進,還說原本要為我準備"雨鞋"的,我真得好感動哦!這真是個難得的體驗,是行家才會知道的樂趣,來到這裏一定要進來體驗一下,才不虛此行。

(~超級棒的體驗,高興到眼睛都看不見了~)

  走進水濂洞的盡頭,發現真是洞外有別天,我轉過頭問何叔叔,會不會有猴子出現啊? 這真是一個難忘的體驗,謝謝何叔叔您為我精心準備的一切,秀貞超級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9532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