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27 今天暫時停止

  今天的人資管理師課程是"員工生涯發展與規劃",我上得很感動,所以想要藉此和大家一同分享。

  課堂上的一開始,老師就分享了一段話
「尋找一種生命中對的價值、發展勇於追尋不悔的勇氣、冥冥中搜尋令人感動淚滴、每一個當下用心感受品嘗。」我們每一個人一生中的無時無刻不就是這樣嗎?人們有時會被太多的事物給壓抑住,被太多的不得已給局限住,卻忘了用心感受自己。

  在課堂中老師分享了一部電影
「今天暫時停止」。這部電影給了我很大的啟示,我很喜歡片中男主角對生命中的體認,要好好的把握住身邊的每一個人,用心的感受一切事物。人在一生中總有絕望的時候,就像男主角在片中用了各種方式,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他要從高樓躍下時,我替他感到無限的悲哀,難道要這麼結束自己的生命嗎?這麼做是好的嗎?

  我們常會說,如果過去可以重來」,我一定要如何...又如何...,但人不應該一直停留在過去,要有勇於追隨不悔的勇氣,活好每一個當下,才是最重要的。但他真得要好好感謝老天爺讓他有這麼多次機會,去修正他的錯誤,讓他想到自己生命中真正的價值。又男主角對老人的態度,讓我的眼淚兜滿眶,我很感慨生命中的每個時間都是重要的,不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要盡自己的能力去改變它。生命中有時不經意的付出,卻會帶給他人幸福,但最後最快樂的人會是自己。
 

  我的求學與工作過程也是很辛苦的,但後來我發現我應該為自己而活,所以在今年我完成了二技的學業,取得大學文憑,接著又考上研究所。在求學得過程中,因念書是不被公司所允許,所以只能偷偷的讀。也是因在工作上遇到了瓶頸(目前的職掌為財務、人事)。所以義然決然的選定繼續求學。

  念書很辛苦,但它帶給我心靈上的滿足是無法形容的。其實我和許多人一樣都是很害羞的,只想一個人靜靜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但因外在的環境,讓我不得已決定要勇敢跳出做些大膽的事,但我卻獲得到更多想不到的寶貴東西,發現這就是我想要的,我所渴望的。例如:更多的朋友、更多的寶貴經驗、更多的期許與贊同、更多的知識,還有許多許多的不同收獲,我想這或許才是真正的自己。

  在今年的暑假,我排除了萬難,一個人到歐洲的義、瑞、法,完成了十二天的旅行,去到自己夢中的威尼斯,同時認識了許多朋友,看到許多不同的事物,帶給我完全不同的視野。所以,我體會到人要活在當下,施比受有福,有夢最美,就是去實現它。我很感謝這堂課所為我帶來生命中的意義,相信我一直尋找著自己生命中的價值,我也努力好好的過著每一個當下。 

  最後,我想和我身邊的每一位好友共同期許和勉勵,讓我們一起努力追尋自己的生命中對的價值和夢想吧!又有夢最美了,實踐它會更美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9532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