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30~20081017~

  
對於自己是人事單位的一員,負責員工的教育訓練亦是天經地義的一件事。我們也常說「學無止盡」,要時時刻刻提昇自我的競爭能力,才能不被殘酷的競爭洪流給沖走。所以針對這次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所主辦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訓練班(第20期),我非常積極向主管及公司爭取上課的機會。

  課程主要的規劃是一、人資部問未來之發展趨勢。二、薪資制度建立與應用。三、人才招募與離職管理。四、員工生涯發展與規劃。五、績效管理。六、教育訓練規劃實務。等六大項為主的教育訓練都是我非常渴望能夠參加這項課程。所以,我對我的主管說:「希望您能將您多年的寶貴經驗分享給我們,如果您無法提供這項需求,就請您讓我出去向專業的老師學習,拓展各界人脈,瞭解市場行情,我所獲取的資源定也是回饋給公司。」一直快到上課前的一個禮拜公司才簽核下來,也錯過了政府的80%補助時間,但只要能去我也願意自費,所以那天拿到許可函時超興奮的,二話不說的就報名了。

(~10/17最後一天上課所拍的結業照,我旁邊的是最後一堂課的老師~)

  雖然每週六要上課加上路途遙遠,我卻認為非常的值得,我不只增加了知識,也認識了各行各業的朋友們,還有超級優秀的老師們,聽取老師豐富的人生經驗,與學員們分享了彼此的甘苦談都讓我快樂,心靈上獲得無限的滿足。我最大的收獲就是累積了我人生的「人脈黃金存褶」,這就是我此行的最大目的地。  

(~這張是比較俏皮的團照(我深深的覺得自己真得是口愛到不行)~)

  在這兩個多月的日子裏,我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協會每次都會幫我們分組,所以每次都會認識到不同的人,真得很有趣,透過了小組的討論了解彼此不同的想法,讓自己的思考變廣也拓展了更大的視野,在這裏你會認識到與你工作相同的人,也較能感同身受彼此的苦悶,再來是透過優秀的老師解決了你工作上所碰到的疑難雜症,老師們也都相當熱情,每每都讓我感動不已。

  最後一天我們還做了測驗,合格後就可以領到職訓局核可的結業證書,為你的人生歷練再新添一筆記錄。還有我們班上的同學感情都很好,有人還成立了班網,真得是很用心經營人脈,我也是一樣和多位老師及同學們保持聯絡,彼此交流訊息,讓這好不容易建立的人脈,要讓它在我的人脈黃金存褶中持續升值。

(~我最要好的兩位朋友瑞君&彥君~)

  最後我還是很珍惜這次得來不易的學習機會,希望有緣能與大家再次共同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9532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