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的不景氣似乎打擊了每一個人的信心,在這短短的兩、三個月更是讓每一個人措手不及。前幾天我同行的朋友寫了一封信給我,她說:「看到同仁一一離去,每一個人代表一個家,家庭生計是否會出問題好難過,每天回到家都好想哭誰能了解我們HR的心情也不知何時會輪到自己就像一把刀架在脖子上不知那天會人頭落地也像癌症末期的病已開始倒數計時。為砍單的量比接單的還多,公司的主管也一個個逃亡去了不來上班...,留下我們HR面對這個殘局,HR的壓力真得好大~」。

  這同時也說盡了所有HR人員的心聲,我亦和我的朋友們說這幾個月中,我們HR人員真得壞事做盡了,許多人常埋怨我們頒佈的命令太過殘忍,這是HR人員即是資方亦是勞方的矛盾心情,但想想最後會是誰幫我們埋XX....,也許沒有人...。

  其實這波寒冷景氣才要開始,全球都漫延著一股悲傷的氣氛,但請我的朋友們"境轉心不轉",有些事情就盡力而為,且坦然面對它,我常請我的同仁們隨時做好"被裁員"的準備,千萬不要為了計較要"少扣"一天的無薪休假,而去細數少了多少薪水,請想想外面有多少可憐的人是已失業了,想想現在的自己就應適時的知足。

  老實說,我和大家一樣每天上班都是不快樂的,我不只要面對人事的壓力,還要面對財務上的吃緊壓力,而我只能做好我的本份,盡到自己該盡的責任,但我有最壞的打算,想過自己最糟的會是什麼情怳,如果變成這樣,我又該如何?只有我是"最糟"的嗎?想想自己應如何渡過這個難關?全世界有多少人是和我一樣的?

  證嚴法師說過"清淡累積財富",
之前的我們太過忙碌,以致於常熬夜,影響身體健康;或太多的交際應酬,沒有時間陪伴家人;想看的書有太多、想做的事也太多,就是因為沒有時間而沒做,如果,現在我有多的時間,我就可以做我之前想做的事,在這個當下,我的心情就變快樂了。

  所以,有些東西是金錢無法衡量的,也許粗茶淡飯不會是很糟的,也許它會讓妳有快樂的地方,快樂是可以製造的,它不一定是要很花錢的。因此,"境轉心不轉,不是真正的心不轉,而是要往好的一面去轉",我親愛的朋友們請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9532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